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解放军抢先台湾一步 派东海舰队向菲施压

2014-06-07 14:49: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1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海舰队进入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外媒称,大陆对菲方施以军事压力。可能造成主权争议不断的南海局势陡然紧张。

资料图:解放军远海编队西太实战训练

据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东海舰队13日进入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外媒称,在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枪击台湾渔船导致一人死亡后,台湾当局对菲方摆出绝不姑息的姿态。在此背景下,大陆对菲方施以军事压力。大陆介入使问题更加复杂化,可能造成主权争议不断的南海局势陡然紧张。

日本《东京新闻》5月14日称,台湾当局也准备派出海军,但却被大陆抢先一步。力主“台独”的民进党等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处理方式予以谴责。

报道称,受经济形势影响,马英九支持率低迷,一直在10%至15%之间徘徊,因此台湾当局不得不对外摆出强硬姿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