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在边境建了机场又增兵 却输给了中国修公路

2014-06-07 14:49: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近日就中印“帐篷对峙”事件发表文章称,虽然印度在中印边界附近修建机场,并增加了军队部署,但和中国相比,印度输在了修路上。中国比印度能输送到该地区兵力的3倍还要多。


资料图:中印边境中国守军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7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处理中印边界争端问题方面,印度没能吸取1962年的失败教训并可能重蹈覆辙,原因是印度没有弥补1962年中两国军事交锋时的重大弱点,至今印度国内通向中印边界的道路依然匮乏。虽然印度已经在中印边界附近修建机场,并增加了军队部署,但和中国相比,印度输在了修路上。

在过去5年多时间里,印度下令修建通往中印边界的道路,以确保在需要时,印度能够派遣足够多的军队前往边境。但是,至今大部分的道路仍未动工。文章认为,印度官僚主义和官僚体系的低效率是造成该问题的主要原因。而其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印度军事采购部门,比如,该部门研发和生产国产装备需要耗费数十年的时间,并且经常延期交付;同时,伴随腐败以及因犹豫不决造成采购延期,甚至有时会暂停选购所需项目等原因,该部门购买外国装备时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