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菲媒称菲律宾军方将“驱逐”中国赴南沙渔船队

2014-06-07 14:4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媒5月7日报道称,只要中国渔业作业船队进入菲律宾专属经济区,中国渔业作业船队就“触犯了国际法”,菲律宾有权进行“自卫”。并且,菲律宾军方准备“驱逐”中国渔业船队。

资料图:海南省32艘渔船自发组成的捕捞船队

虽然菲律宾政府没有立即表态,但“严厉应对”中国渔民的架势早已拉开,开枪事件并非偶发。

菲律宾GMA新闻7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副发言人阿比吉尔称,菲外交部正在确认是否有中国大型渔业船队进入“斯普拉特利海域”或“西菲律宾海”(即南海)。他说,“假如中国渔船作业船队是在国际海域,那没什么问题。如果进入争议海域,那就有事了。”

一天之后,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助理劳尔·赫南德兹发表书面声明,称尽管菲律宾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还没有看到中国渔业作业船队接近争议海域,但菲律宾对这一海域可行使主权。只要中国渔业作业船队进入菲律宾专属经济区,中国渔业作业船队就“触犯了国际法”,菲律宾有权进行“自卫”。菲律宾ABS-CBN新闻8日评论说,菲律宾军方准备“驱逐”中国渔业船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