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称歼-15并非简单复制品 航电系统远超苏33

2014-06-07 14:48: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报道称,中国“辽宁舰”航母舰载航空兵的主力是歼-15歼击机。歼-11项目的发展走上了此前苏-27K演变成苏-33的道路,甚至超过苏-33。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4月25日报道,中国海军可能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部队,自然不会忽视航母这一舰队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不仅装备了首艘航母“辽宁舰”,而且已经拥有多种舰载飞机和直升机。俄媒称,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就从俄罗斯购买了退役的“基辅”号和“明斯克”号航母,毫无疑问地对这些航母进行了详细的研究。1998年4月,又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从乌克兰购买了未能完工的1143.6型“瓦良格”号航母。当时声称计划将其改造成海上娱乐场,后来却运到大连海军基地干船坞内进行检查、维修和改装。

2011年,中国在大连造船厂完成了这艘航母的完工建造和现代化改装工作,使其成为解放军海军首艘航母。与此同时,中国在中部地区建成了一个与“瓦良格”号航母甲板一模一样的陆地训练场,用来培养舰载航空兵飞行员。2011年6月8日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确认,前“瓦良格”号航母正在大连进行完工建设和现代化改装。当年8月10日,航母离开造船厂,开始首次海试。到2012年5月这艘航母共进行了5次海试。2012年9月25日解放军海军首艘航母在大连港举行正式交接入列仪式,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这艘航母被正式命名为“辽宁舰”,以纪念其诞生地所在的省份辽宁省,船身编号16。但是,中国军队很长时间都没能确定这艘航母的使用计划,是纳入战斗编成还是用作训练基地。分析师们曾经讨论过多种可能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