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战机大规模来袭是前所未有的恐吓

2014-06-07 14:48: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近日报道称,中国军方出动了约40架军机,轮番到钓鱼岛海域上空,对日“造成威胁”。并称中国趁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飞行员疲劳之机“大规模来袭”,是“前所未有的恐吓”。

“前所未有的恐吓”,日本《产经新闻》27日报道称,本月23日,日本右翼团体船只赴钓鱼岛“维权”遭8艘中国海监船驱逐的当天,中国军方出动了约40架军机,轮番到钓鱼岛海域上空,导致日本自卫队战机紧急出动、“疲惫不堪”。文章引述日本官员的话称,“如若中国继续类似规模的恐吓活动,日本航空自卫队根本无法应对”。《东京新闻》27日称,中国政府26日首次对钓鱼岛使用“核心利益”一词,中国此前曾用该词表明对台湾、西藏的立场,其潜台词是“将不惜以武力冲突,保卫主权”。

《产经新闻》称,多名日本政府高官证明了“中国军机来袭”一事。报道称,23日上午7时23分至8时25分,8艘中国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其中一艘最近时距离钓鱼岛仅1公里。“入侵领海刚开始,中国军机相继飞向钓鱼岛上空,共约40架,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紧急出动F-15战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