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本或为越南提供巡逻船 防止中国强硬进出海洋

2014-06-07 14:47: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日本与越南将在五月举行双边磋商,在加强日越关系的同时,加大对中国的制约,此次讨论将瞄准中国。据悉,日本计划将向越南提供巡逻船,以防止中国强硬进出海洋。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葛元芬】据日本共同社14日爆料,日本和越南决定5月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以海洋安全为主要议题的首次双边磋商。此举“旨在瞄准在东海和南海强化主权主张的中国,力争两国实现密切沟通”。据悉,日本还计划为越南提供巡逻船。

报道援引日本外务省官员的话称,日本将在南海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越南定位为“共享利害关系的战略伙伴”。日方希望通过海洋磋商,进一步加强日越关系,加大对中国的制约。报道称,两国将在“不允许肆意开展海洋活动、基于法治确保海洋安全”的方针下统一步调。由于无法否认发生不测事件的可能性,双方还将就危机管理方式交换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