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专家:中国航母空中防御能力强但反潜很弱

2014-06-07 14:47: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从中国人的反应可以看出,辽宁号航母实际上是民族骄傲的重要象征。美国专家认为辽宁号有很多不足之处,一旦和美国开战将会没有胜算。

如果说,“辽宁号”航母在中国引起的是过分的大众热情的话,那么,在一些西方研究人员的眼中却是一种相反的反应。在西方,一些人试图认为,“辽宁号”和中国的航母计划总体上来说是一个体面的、但并没有任何实际军事意义的项目。这是美国海军上校罗伯特·鲁别里在《美国海军学院学报》就“辽宁”号撰文写到的。俄罗斯战略分析和技术中心专家瓦西里·卡什对美国研究人员的结论进行了分析。

在中国,实际上仅是训练舰的“辽宁号”航母变成了民族骄傲的重要象征。中国国防部正式述及的航母将主要用于训练和实验目的的声明也几乎已经被忘掉了。

和中国媒体声调不同的是,西方所做出的评价要更为保守。美国分析家罗伯特·鲁别里对“辽宁号”与美国现代航母相比所指出的不足之处是有其可圈可点之处的。比如,甲板航空翼展尺寸不大(可容近30个飞行器)、使用的起飞模式没有弹射器、暂时没有预警机和有效的反潜装备。同时,还没有舰载加油机。一旦和美国开战,中国航母的命运已经注定。罗伯特·鲁别里这样强调说。

但实际上,所有这些有关中国航母计划的不足之处并没有考虑到中国航母建设的主旨。俄罗斯国防问题专家瓦西里·卡什这样认为。首先,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上将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圈定了发展的主要方向。这就是中国的航母建设不是为了和美国的同类型舰船进行对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