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拉达级潜艇比基洛级安静8倍 中国或将复制其技术

2014-06-07 14:47: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目前中国拥有的攻击型潜艇都被噪音问题所困扰,但仍将下海服役。中国向俄罗斯订购了四艘拉达级潜艇,目的很有可能是为了复制其设计理念和技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4月8日报道,在俄罗斯重启拉达级潜艇的研发之后一个月,中国向俄罗斯订购了四艘拉达级柴电潜艇。但俄罗斯认为中国购买潜艇的长远计划在于复制俄罗斯潜艇,借鉴其设计理念和技术。

报道称,俄罗斯曾于一年前取消拉达级潜艇的研发,目前与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联合建造S-1000型潜艇以及其他拉达级潜艇以供出口。S-1000型潜艇的前身是俄罗斯产的阿穆尔950型,是俄罗斯出口的潜艇型号之一。

在与意大利公司合作之后,阿穆尔950将被改造为成本更低(每艘低于2亿美元)的S-1000级潜艇。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之前制造过驱逐舰、航空母舰和巡逻艇,但是从未制造过潜艇。该公司是欧洲最大的舰艇制造商,可以接触到许多欧洲军事技术。这也是吸引俄罗斯和中国的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