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专家:中俄两国关系真诚 有必要建立同盟关系

2014-06-07 14:46: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中俄关系的友好发展,两国将有可能建立同盟关系,俄罗斯专家称,中俄两国合作是有利的。但是,中国在俄罗斯的口碑并不好,许多人认为中国比美国对俄罗斯产生的危险更大。

俄罗斯《市场领导者》网站3月31日文章,原题:中俄联盟的利弊是什么? 在俄罗斯,许多人认为,相比美国,中国对俄更危险。但绝大多数情况下,这种观点都是陈词滥调和情绪化的表现。中国的政治家们总是将俄罗斯视为类似苏联时期的伙伴,特别是在普京执政时期。中国媒体一直支持这一观点。

中国媒体的观点不仅代表政治家和记者的立场,而且也代表各个领域专家的意见。例如,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和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冯绍雷曾撰文认为,俄罗斯总统对中国外交关系比对美国更真诚。他同意普京有关俄罗斯必须与亚洲进行合作,俄罗斯是连接欧亚纽带的看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