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军力被质疑:不及巴基斯坦 远远落后中国

2014-06-07 14:4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印度近期的军费开支增长缓慢,并且印度国内的国防工业生产也不能满足军队的需求,印度的军事装备有70%来自进口。印度的军事实力比不上巴基斯坦,更落后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3月28日刊登文章称,印度近期国防预算增加缓慢,这使得许多印度高级将领和防务专家对印度未来作战能力质疑声不断,印度官僚在军事建设上的麻木也招致了越来越多的批评和不满。

一位印度咨询公司总裁、已退役的陆军上校库伯(K.V. Kuber)指出:“印度的军事实力现在需要重新被定义。从目前握有的军事装备来看,我们是比巴基斯坦强,但是从决策过程以及官僚腐败的干扰来看,巴基斯坦则强大的多,因此印度和巴基斯坦总体实力相当。至于中国,我们则远远落后”。

据悉,在2013-2014年,印度的国防预算将增加5.2%,总额为380亿美元,而中国将增加近11%,耗资1157亿美元。

虽然从来没有军官公开表示印度的作战能力不如中国和巴基斯坦,但是在私下里,他们不得不承认在过去五年里,印度军事开支增长速度缓慢,这削弱了印度军事实力。一位印度高级陆军军官说,将一些外国武器公司列入黑名单,目前看来不仅没有起到任何好的效果,反而有利于“我们的敌人”。

印度政府于2月28日公布了本财年的预算,此时正值“直升机丑闻案”(印度空军官员曾在意大利阿古斯特-韦斯特兰直升机采购项目中收取贿赂)曝光,印度国防部下令印度中央投资局对此展开调查。如果阿古斯特被列入“黑名单”,它将与南非丹尼尔(Denel)防务公司,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德国的莱茵金属公(以色列军事工业)司和新加坡科技公司(Technologies)为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