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报告:中国国家实力强大后藐视邻国 俄将与日合作

2014-06-07 14:46: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报告称,中国在逐渐强大后与领国制造冲突,还称中俄合作关系其实非常复杂,俄有与日本合作的倾向。中国澄清称,提升国防实力是情理之中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产生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3月29日报道,由日本政府资助的一份研究报告耸人听闻的称,各方面实力均不断增强的中国逐渐无视其周边国家。除了与日本因岛争僵持不下外,俄罗斯也有可能与中国产生罅隙。

受日本防卫省委托,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每年都会进行此项研究,它对日本的国防政策具有重大影响。在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名为《日本东亚战略》称:“在国家实力和军力均日益发展壮大的背景下,中国毫无顾虑地采取措施,制造与邻国的冲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驳回了上述说法,并称中国提升国防实力是国家发展的需要,合情合理且不会对任何国家产生威胁。“防务新闻网”分析说,自日本对钓鱼岛实行所谓的“国有化”之后,中国和日本就展开了外交对抗势。双方针对钓鱼岛问题连月来掀起几番对抗,争论不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