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认为中国国防开支合理 中美竞争将越发激烈

2014-06-07 14:46: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中国和苏联不一样,中国军事现代化水平还达不到苏联水平,也没有像苏联那样对经济造成伤害。目前,中国应该让国防开支和经济模式保持一致,以应对与美国的竞争。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和苏联有一点不同 尽管学者可能在很多领域尝试拿苏联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进行对比,如政治力量、经济改革、技术创新和外交事务,但庞大的军费开支在苏联解体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值得中国研究。

苏联在军事上投入巨额卢布,以争夺全球主导权——这是“要枪还是要黄油”的经典例子。当美国创建像IBM、苹果和微软这些企业时,苏联共产党却为将货架上放满生活必需品而苦苦挣扎。

那么中国在国防上的花费有多少?中国海运研究所副教授安德鲁·埃里克森博士表示:“即使在过去10年军费快速增长时期,官方的国防预算也稳定在GDP的1.3%到1.5%之间,即使将外国关于这一时期中国军费总开支的过高估计算在内,这一数字仍落在GDP的2%到3%之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