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国拿朝鲜和伊朗当幌子 转移反导重心实为对抗中国

2014-06-07 14:45: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虽然美军领导人声明反导防御重心转移到亚太地区,是为了应对朝鲜和伊朗带来的威胁,中方对此表示不相信。俄专家也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遏制中国这个地缘政治对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3月19日报道,近日美国防长哈格尔宣布新的全球反导系统发展战略,放弃完全落实欧洲反导部署的计划,把反导重心转移到亚太地区,准备把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GBI拦截导弹数量增加到44枚,同时计划在日本增设一处反导雷达站。俄专家认为,美国此举表面上是针对朝鲜、伊朗,实际上是为了重点遏制中国这个主要地缘政治对手。

俄媒称,尽管美军领导人声称反导防御重心调整到太平洋沿岸,是为了防范来自朝鲜和伊朗的越来越大的威胁,但是中国代表并不相信这套说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明确表示,这项决定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导致对抗加剧。中国新领导层正在积极巩固国家国防实力,多次宣布军队应当适应中国在现代世界的地位。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则把中国常规武器出口排名提升到世界第5位。俄罗斯同样不接受哈格尔的类似声明,并不认为这是美方的让步或俄方的外交胜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