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斯里兰卡强硬表态靠拢中国 美印对此很忧心

2014-06-07 14:45: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媒称,中国正在加强在斯里兰卡的存在和影响,而斯政府对此并不感到担忧,斯里兰卡对华关系越发紧密。对于这一趋势,美国和印度表示很忧心。

斯里兰卡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7日文章,原题:机场巩固斯里兰卡对华关系 上周,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为该国第二座国际机场剪彩时,对该项目盛赞不已。斯政府希望,这座造价2.09亿美元的机场能很快见证大批游客拥向附近的海滩,提振本国旅游业。

但在华盛顿或新德里看来,这座机场的落成令人担忧。在中国建筑企业承建并利用中国国有银行出资数十亿美元贷款的前提下,这个南亚国家已建成一系列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该机场即是其中最新的一个。

新机场开通还恰逢斯里兰卡和西方的关系走向敏感之际。上周,该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面临不利局面,由美国发起的投票就其在2009年内战最后阶段的所谓侵犯人权问题进行表决。“毫无疑问,斯里兰卡的立场很强硬。”新德里作家和外交政策专家拉贾·莫汉表示,“他们称现在已有其他选择,因为中国显然正加强在该地区的存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