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超级航母将会被轻型航母取代 因其成本高效率低

2014-06-07 14:45: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一直都是美海军军事规划和军事预算的重头戏。然而随着尼米兹成本的不断提升和效率的降低,美军将考虑退役尼米兹,以“轻型两栖航母”取而代之。

疑似解放军用DF-21D弹道导弹模拟打击航母的卫星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连线杂志3月20日报道称,长期以来,“巨无霸”的核动力航母一直是美国海军军事规划与军事预算的重头戏。不过,如今这种系统正逐渐被淘汰,其运行成本不断上升,效率低下,而且还容易受到敌对者最新武器的攻击。文章援引美国海军上校、历史分析家杰瑞·汉得里克斯的观点称,美国海军应该缩小航母舰队规模,增建更低廉、效率更高,而且也更有弹性的海上平台。

大规模部署轻型两栖航母加大东风-21D打击难度

汉得里克斯认为,“轻型两栖航母”就是用来替代超级航母的一个可能选择。不过,他并没有提及适合扮演该角色的具体舰艇类型,正在密西西比州一家造船厂建造的“美国”号(USS America) 军舰即将完工,其体积约为“尼米兹”航母的一半,成本不足“尼米兹”航母的三分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