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解放军要做调整 将走向全球保护中国海外利益

2014-06-07 14:45: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中国人大会议中,解放军代表提及外界对中国军费增长的关注,回应称国防预算将与北京的需要同步。另外,还表明解放军会做出调整,走向全球保护中国海外利益。

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中国简报》3月最新一期文章,原题:解放军代表对军事意图做出解释 每年都举行的中国人大会议,有关解放军现代化的话让人听腻了。但(今年)军队的多名人大代表,却对西方关注的中国军事现代化和近来引发外媒恐慌的讲话,提供了虽不多但值得欢迎的澄清。最重要的是,从中国领导人的讲话来看,中国不打算改变既有的军事现代化政策。

从解放军代表在北京的讲话中,可得出有关中国军队的三大信息。首先,他们提及外界对中国军费增长的关切,表示国防预算与北京的需要一致,还提供了这些钱花在何处的一些信息。其次,他们把“战备”号召置于改善军人素质的主要框架内。最后,还有讲话表明解放军要做出调整,走向全球保护中国海外利益,将面临一系列新挑战。这些信息并非全新,但与官方内容还是有所不同,因而值得注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