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挖马岛公投的三个反对者 称其“最孤独政治派”

2014-06-07 14:45: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马岛举行“是否支持马岛保持政治现状”的公投。岛中的居民只有三人投了反对票,支持率为98.8%。外媒报道时调侃三人是“世上最孤独的政治少数派”、“福克兰群岛三”。

【环球时报记者 崔借通】“福克兰群岛公投,三个投反对票的人是谁?”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刊登的这个大标题,也是过去两天英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11日结束的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岛)公投,1517人参与投票。该岛共有居民2900人,具备投票资格者1672人。对“你希望福克兰群岛继续保持当前作为联合王国海外领土的政治现状吗?”的投票结果显示,1人弃权,3人反对,1513人赞成,支持率为98.8%。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将三名反对者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政治少数派”,英国媒体为此还创造了“福克兰群岛三”这一名词。

“胜利之后是猜测。”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整个福克兰群岛只有2900人。多数事情都不能长久保密。该报提出了怀疑对象:斯坦利郊区老赛马场附近85岁的纳比亚,1982年阿根廷入侵福克兰群岛时,他曾写信刊登在岛上的报纸公开呼吁接受阿根廷,当时受到了不令人欢迎的关注。

文章问道,是纳比亚夫妇投了两张神秘的反对票吗?纳比亚的回答是,“我们投的是赞成票,当然是赞成票”。英国《新政治家》称,“发现谁是反对者”将是一场“寻宝竞赛”。一名福克兰岛民被问及谁是“福克兰群岛三”时说,“没有一个人会承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