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专家:中印开战几率非常小 两国将进行联合军演

2014-06-07 14:45: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专家称,今后30年,印度与中国开战的几率都非常小。印中在今年的第五届防务对话中,曾协议举行一次联合军事演习。种种迹象表明,中印两国之间的理解正在增强。

【《印度快报》网站3月11日报道】题:国家安全顾问说,印中开战的几率“非常非常小”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希夫尚卡尔·梅农今天表示,印度与中国之间开战的几率“非常非常小”,因为两国具有数千年历史的治国之道足以应对这一问题。

他是在美国阿斯彭学会一次安全会议上回答问题时说这番话的。梅农回答的问题是,印度与中国在今后30年走向战争的可能性有多大?梅农在提到印中两国最近有关海上安全的对话时说,这表明两国之间的理解正在增强。

梅农在回答印度对中国的海军力量是否感到不安时说:“我告诉你们,我们启动了与中国的海上安全对话。我认为,这就是解决办法。”这位国家安全顾问还表示,所有西太平洋国家对于保持海上贸易通道畅通都有利害关系。他指出:“从苏伊士运河到西太平洋,中国、印度和日本——我们大家都对确保海上通道的畅通有利害关系。”

【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新德里3月11日电】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在今天写给议会下院的P·韦努戈帕拉恰里和其他议员的一份书面回复中说,“在印中于2013年1月进行的第五届防务对话中”,双方一致同意进行两国武装部队之间的防务交流,其中包括进行一次联合军事演习,但演习的时间和地点还有待双方确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