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印为避免冲突 一致协议杜绝边防战士跟踪巡逻

2014-06-07 14:45: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媒称,中印两国曾在对实际控制线有着不同意见的地区,一方尾随另一方巡逻。为防止中印边境爆发军事冲突,中印双方已经协议杜绝边防战士跟踪巡逻对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德干先驱报》3月10日报道称, 为了避免中印边境爆发冲突,新德里和北京已就杜绝双方边防战士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跟踪巡逻的做法达成一致意见。

报道称,在中印存在纠纷的实际控制线沿线,一方尾随另一方巡逻的情况,常常导致中印武装部队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特别是在两国对实际控制线有着不同理解的地区。

据新德里外交人士透露称,在2012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期间,中印双方首次提到了避免跟踪巡逻的建议。2012年11月在新德里举行的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二次会议期间,来自中印双方的高级外交官与军官和安全官员,就在双方对实际控制线有不同理解的地区避免跟踪巡逻达成了一致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