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专家:中国首艘核动力航母服役不会早于2020年

2014-06-07 14:44: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专家称,中国十几年来从没有停止过发展海军力量,但首艘核航母的服役时间不会早于2020年。因为核动力装置技术复杂,没有十年是完成不了的。

网友制作的中国未来国产航母想象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CSIC)官方网站不久前发布消息,首次提到核动力船舶相关技术研发已正式立项。一时间,有关中国国产核动力航母何时出现的猜测在国内外媒体纷纷出现。毫无疑问,中国如果建造核动力航母,将意味着中国海军战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对于中国和周边各国以及全世界都将有着深远的影响。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3月5日报道,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中国数十年来一直没有停止发展自己的海军力量,分阶段地从近海积极防御战略过渡到争夺第一岛链(北起日本群岛、琉球群岛,中接台湾岛,南至菲律宾、大巽他群岛的链形岛屿带)制海权的战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