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美军常规优势削弱 明确对日提出核保护

2014-06-07 14:44: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随着亚洲战略不确定性的增长,将使奥巴马的核裁军计划不得不终止。美国在亚洲的传统性优势地位下降,将造成美国向亚洲进行“核转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日本《外交家》网站3月5日刊文称,由于亚洲战略不确定性持续上升,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核裁军战略已引起争议。文章提出,由于美国在亚洲的常规优势地位下降,其核优势的相对重要性可能会上升,日本、韩国等盟友对自己安全的忧虑,可能造成美国向亚洲的“核转移”。

文章以《面向亚洲的核转移》为题,认为亚洲战略不确定性的持续增长,会使奥巴马总统的核裁军计划不得不终止。这是奥巴马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向亚洲进行核转移。

“在美国大力削减军事预算之时,中国则再次提高军费,这已经成为至关重要的问题,而非杞人忧天。”文章说,“目前,亚洲战略不确定性与核威慑的相互作用是全球最棘手而又最关键的安全难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