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美国海上霸主地位受威胁 失去耀武扬威的能力

2014-06-07 14:44: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海上霸主的地位受到威胁,实力迅速增强的中国海军让美国没有了在中国沿海耀武扬威的能力。不仅如此,美国国内还引发了关于中国带来的新挑战所产生的激烈争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2月26日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权力》周刊2月25日专题评论指出,有史以来世界主导权都由控制商道必经关键海域的国家掌握,19世纪的海上霸主是英国,20世纪由美国夺得。现在海洋控制权争夺战依旧没有停止,而且21世纪的主要战场将在太平洋展开。中国将成为美国的强劲对手,实力迅速增强的解放军海军的反介入系统至少已经使美国失去了在中国沿海耀武扬威的能力。

俄媒称,去年9月中国东海爆发冲突。几十名台湾渔民驶入油气资源丰富的钓鱼岛水域,9月25日与日本首次发生冲突,遭到日本巡逻舰的水炮攻击。去年以来钓鱼岛成为中日激烈争夺的目标,两国军舰经常在此地区机动。在此问题上台湾坚决站在中国大陆这边,时常向钓鱼岛派出渔船,并提供军舰护航。近期钓鱼岛事件日益升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