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日军近年来军力增强 钓鱼岛争端是最大动力

2014-06-07 14:4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媒体报道,一批酷似美海军的日本普通科连队士兵与美军进行年度军演。日军的海上实力有很大的突破,在过去的十年里获得了极大的增长,这主意是因为朝鲜和钓鱼岛争端带来的威胁。

【环球网报道 李亮】美国“防务新闻网”2月17日报道,拖着庞大的行军包、步枪和84毫米口径的迫击炮管,一群军人自海上一艘军舰登陆上岸,酷似美军海军陆战队的步兵。但事实上,他们是隶属日本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WesternArmyInfantryRegiment,中国称离岛警备部队)的士兵,正与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进行为期三周的年度联合军演“铁拳”。

据美军指挥人员称,日本的军事能力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极大增长,其海上实力及应对海上强敌的能力也有很大突破,而来自朝鲜和中国钓鱼岛争端的威胁,是日本积极推行反导系统、训练海上作战能力的原因。

今年是这一演习的第八年,它旨在加强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与日本军队的协同能力。日本的军事力量被界定为自卫力量,只得用于维护和平,保护本土并提供灾难援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