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汉和称中日一旦开战 美将主动助日夺取制空权

2014-06-07 14:43: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加拿大汉和刊文称,中日一旦开火,驻日美军必定首当其冲介入战斗。美日两国的《物资交换协议》声明,美日作战物资是互享的,美国将全力帮助日本夺取制空权。

【环球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2月号刊文称,一旦发生中日军事摩擦,美驻日空军力量将是最先卷入的作战部队。初期阶段极有可能类似英阿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争端那样,向同盟国英国提供情报、装备的支持。情报支持包括早期预警、网络战、通讯、卫星情报和图像情报等。

美国国务院在2012年至少两次重申钓鱼岛在美日安保条约的涵盖范围之内。2012年的8月,美日联军在关岛、提尼安岛进行了岛屿防御战演习,美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第15旅团(驻防冲绳)、普通科联队(驻防长崎佐世保)参加了以想定夺取被占岛屿而进行的登陆演习。从参演部队的编成就不难看出,美日从行动上正在积极准备在西南诸岛可能发生的事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