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担忧:美国际地位下降 亲美三国将成为地域火种

2014-06-07 14:43: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经中文网1月31日发表署名文章称,美国国际地位逐渐下滑,亲美三国(意指日本、以色列和英国3国)将迷失方向,将面临地缘政治风险,分别成为亚洲、中东以及欧洲的火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方芳】日经中文网1月31日发表署名文章称,作为国际社会令人担忧的因素,“JIBs”(意指日本、以色列和英国3国)开始受到关注。三国在亚洲、中东以及欧洲分别面临地缘政治风险,与周边国家存在摩擦。彰显出在美国霸权日趋动摇的背景下,“亲美三国”正在迷失方向,进而成为地区的火种。

据报道,将日本、以色列和英国三国的英语国名首字母放在一起称为“JIBs”的是美国欧亚集团的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在不存在主导者的“G0”时代,作为无法在各地区承担建设性责任的国家,该文章表示,由于超级大国美国的衰落,世界已经失去秩序。对亲美国的担忧可以说是这个时代的副产物。

文章提到,1月22日,长期处于敌对关系的德法迎来了誓言实现和平的《爱丽舍条约》签署50周年,德法首脑再次确认要在欧洲整合与反恐领域展开合作。在这种和谐的气氛下,英国则在泼冷水。英国首相卡梅伦在1月23日的演说中宣布,为了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将举行全民公投。另外,为了克服债务危机,欧盟各国选择推进财政整合与金融监督一体化,对此英国表示反对,从而加深了孤立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