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简氏:中国在主战坦克研发上自给自足能 印相形见绌

2014-06-07 14:43: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目前在主战坦克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工艺上完全实现了自给自足,并且目前还在出口市场上主推三款自主研发的主战坦克。

资料图:中国 MBT-3000 主战坦克

主战坦克从二战后诞生到现在,已发展到了第三代。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月29日刊文分析了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三国近年主战坦克的研发历程,称巴基斯坦因与中国的密切合作,在主战坦克的研制上比印度顺利得多。

文章称,近些年,欧洲已大大减少甚至停止了对主战坦克的研发,但亚洲却不同。中国,印度,韩国和巴基斯坦目前在主战坦克的设计、研发、生产主战坦克等方面,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中国的早期坦克以俄罗斯的设计为基础,但现在,这一情况正在变化。中国目前在主战坦克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工艺上完全实现了自给自足。不过,一些子系统可能还需要进口技术,比如中国最新的98式/99式主战坦克上装备的125毫米激光制导滑膛炮就是以俄罗斯图拉仪表设计局的9K119“反射”制导武器系统为基础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