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下一代轰炸机不再青睐“俄国造”

2014-06-07 14:42: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西方的分析家一直在猜测中国未来的轰炸机,美国有专家说中国就宁愿选择改进轰—6轰炸机,而非购买图—22M3轰炸机。

中国空军的轰—6中程轰炸机群(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未来的轰炸机需求看上去模糊不清。西方分析师们犹如在一池浑水中通过观察茶叶进行占卜,苦苦揣测其中蕴意。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27日报道,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商讨军购协议,包括购买图—22M3“逆火”远程战略轰炸机和苏—34战斗轰炸机。

西方分析师的确知道中国军方正在改进其轰—6中程轰炸机。轰—6中程轰炸机的升级版为轰—6K轰炸机,而后者的发动机为重新设计的俄罗斯土星公司D—30KP涡轮风扇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使得轰—6K的飞行距离提高至3500公里,并能够携带空对地巡航导弹和反舰巡航导弹。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理查德·费希尔说,中国已经开始用一款射程为400公里的新型超音速反舰导弹装备轰—6K,该款导弹也可能配备给歼—11战机。

费希尔说,他不相信最近媒体有关俄罗斯可能向中国出售图—22M3“逆火”远程战略轰炸机的报道。他说,早在十多年前,中国就宁愿选择改进轰—6轰炸机,而非购买图—22M3轰炸机。

费希尔说,中国在发展一款隐形性能更强的歼轰—7战斗轰炸机,而且据称中方还在研发苏—34战斗轰炸机一款仿造机型——歼—17。他说,所有这一切都说明,中国倾向拒绝斥资从俄罗斯手中购买苏—34。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