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媒:中国的技术力量让印度再次感受到“红色恐惧”

2014-06-07 14:42: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第一邮报》称,中国企业已经为多个印度洋国家建设了大规模的信息技术网络,中国的技术力量让印度再次感受到“红色恐惧”。

“中国正在印度周边国家建立技术包围圈”——印度对外情报机构的这一发现让印度的“中国恐惧症”再次发作。《印度时报》23日引述情报部门的报告称,中国企业为马尔代夫、尼泊尔等印度周边国家建设了大规模的信息技术网络,“不能排除中国通过这些合作安装窃听设备,监测和拦截印度与尼泊尔、马尔代夫之间通信的可能性”。印度《第一邮报》称,印度情报部门怀疑,中国在尼泊尔和印度边界建设的几十个学习中心,“实际上是为了监视印度”。《印度教徒报》称,印度电信部已决定采信这份报告,并督促印度政府采取措施,同邻国交涉,“抗衡中国的举动”。

据《印度时报》称,印度对外情报分析部门早在去年12月10日就提出了该警告。当时,印度企业GMR集团开发马累机场的合同被马尔代夫政府中止,印马关系恶化,印度威胁采取报复措施,并怀疑其后有“中国推手”。报道称,“就在印马交恶几天后,马尔代夫不顾印度以多种方式对其承担的‘安全责任’,派出国防部长访问中国。马尔代夫外交部还商讨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6000万美元,用于发展马尔代夫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与马方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智能化马尔代夫’项目来开发马国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印度教徒报》称,中国扩大在马尔代夫的影响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2011年,马尔代夫罕见拨地给中国开设使馆,引发印度不满。2012年,马尔代夫为IT基础设施项目向中国申请了25亿卢比(约合2.9亿元人民币)的软贷款,引起印度情报机构的警惕。“提议的项目具有重大意义,一旦开始实施,中国就可以使用马尔代夫的网络,并对目前印度和马国之间的网络通信造成安全威胁。”《第一邮报》称,北京正在讨好马尔代夫,试图先于美国在马国最南端建设军事基地。而就在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开馆的同期,马尔代夫宣布从中国获得5亿美元的贷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