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专家:台军可更名自卫队 在台海冲突至大陆于不义

2014-06-07 14:42: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名美国学者认为,台湾可以裁军一半,并将军队更名为自卫队,放弃对大陆的任何军事行动。同时,在台海冲突中将大陆至于不义的境地。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1月25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题为《分析家呼吁重新评估台军(Analyst Urges Dramatic Rethink of Taiwanese Defense Force)》,文章认为台军应当裁员一半,并更名为自卫队,以此证明台湾占领了“道义的高地”,在可能的台海冲突中置大陆于不义境地,并建议美国重新进行对台战略思考。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随着北京方面不断强大,一名美国学者要求美国台军裁减一半员额,并将军队更名为自卫队。这一建议与美台政策制订者的传统观念完全相悖,以前美国希望缩小台湾与大陆的军事差距,现在出现了相反的巩固台湾防务的路线。

华盛顿国家政策中心主席斯科特-贝茨(Scott Bates)认为,由于大陆在政治和经济上努力谋求缓和两岸关系,台湾可以因此裁军一半,并像日本那样保留自卫队,放弃对大陆的任何军事行动。“如果台湾采取这样的果断措施,可以会改变大陆的看法,同时赢得关于台湾地位的支持。如果双方摊牌,北京也会慎重考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