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缅甸可助中国躲过美国在马六甲设置的“暗礁”

2014-06-07 14:42: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文章称,缅甸可以帮助中国躲过美国在马六甲海峡设置的“暗礁”。对此,不久前才撤销对缅甸进行经济制裁的美国将做何种回应?

如果缅甸油气管道建成,对于破除马六甲困局作用巨大。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将躲开美国在马六甲海峡设置的“暗礁” 缅甸可以帮助中国躲过美国在马六甲海峡设置的“暗礁”。北京宣布,从印度洋海岸到中缅边界地区的油气管道将于5月末投入使用。该声明是中缅两国在内比都双边战略安全第一轮磋商结束后宣布的。

中缅此次磋商会议由军方举行,谈判议题涉及两国边界的动荡局势。在缅甸北部地区,政府部门正在整顿克钦人居住地区的局势。近一段时间里,该地区局势失去控制,军方甚至动用了火炮,且还有一发炮弹在离中国边界不远处爆炸。因此,两国军方举行了紧急会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