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飞行时代已经到来 能与美国分庭抗礼

2014-06-07 14:42: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年底,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成为世界最繁忙的机场,这标志着中国在空中旅行领域的迅速崛起。这也证明中国的飞行时代已经到来,在空中旅行市场开始能与美国分庭抗礼。

《今日美国报》1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势将统治航空旅行的天空中国的飞行时代已经到来。今年底,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超越亚特兰大的哈兹菲尔德-杰克逊机场,成为世界最繁忙的机场。排名跃居首位并非只意味着傲视群雄,这标志着中国在空中旅行领域的迅速崛起。中国将成为全球规模空前的新飞行员需求中心。未来10年,波音制造的1/5商用飞机将飞往那里。

中国已成航空业的最前沿,国际航协发言人佩里弗林特说,它已是第二大航空旅行市场,且是增长最快的之一。迄今为止,美国仍是全球老大,但中国正迎头赶上。业内专家预计中国只需用短短20多年就会令美国黯然失色,而美国航空业也已将中国视为其业务增长和利润来源之一。

中国空中旅行市场的增长向来引人瞩目。在全球最繁忙机场排行榜上,2011年北京从10年前的排名第34位跃升为世界第二。1995年北京和亚特兰大的机场分别运送旅客1500万和5700多万人次,2011年已分别变为7870万和9240万。国际航协按目前的增长趋势预测,中国将在2038年取代美国成为最大国际市场。

中国并非世界空中旅行市场里唯一迅速崛起的国家,但其与日俱增的主导地位植根于坚实的基础。它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3多亿人口中逐渐壮大的中产阶级热衷旅游。达美航空公司负责人安迪雷纳说:中国或许是我们增长的最重要国际市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