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媒惊爆“朝鲜华侨间谍案” 故意强调其汉族身份

2014-06-07 14:42: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2日,韩国媒体爆出一条惊人的消息,他们称“被抓获的朝鲜间谍是冒充脱北者的华侨!”。更让韩国社会难堪的是,被捕的“朝鲜华侨间谍”还曾被树为“脱北者”中的优秀典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抓获的朝鲜间谍是冒充脱北者的华侨!”韩国媒体22日爆出惊人消息。在三天两头破获“朝鲜间谍案”的韩国,这起大案占据多家媒体的头版位置,《东亚日报》、《中央日报》等媒体还为此刊发社论,指责朝鲜“让脱北者陷入巨大恐慌”、“利用脱北者动摇韩国”。“脱北者”作为从朝鲜逃到韩国生活的特殊群体,一直被韩国用来展示对朝鲜的制度优越性,近年来这一群体不断被发现隐藏着“定时炸弹”。更让韩国社会难堪的是,被捕的“朝鲜华侨间谍”还曾被树为“脱北者”中的优秀典型,并且成功当上主管“支援脱北者事务”的公务员,他一个人就可能让上万名“脱北者”的信息落入朝鲜手中。《中央日报》说,韩国公安当局对“脱北者”的管理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模范脱北者”的曲折人生

《东亚日报》22日在头版报道称,33岁的首尔市现职公务员刘某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捕。刘某2004年4月“脱北”来到韩国。他从朝鲜咸镜北道清津医大毕业后,曾做过一年多的外科医生。当时,刘某陈述的“脱北”理由是:“我为走私来到了中国,发现独裁政权的封闭性才是造成朝鲜危机的罪魁祸首。”刘某在接受一段时间的适应性教育培训后,在韩国大田定居下来。由于刘某长得讨人喜欢,负责刘某案件的刑警甚至将其视为养子。之后,他在首尔一所知名私立大学的中文系学习,并先后居住在首尔西大门区和松坡区。

此后,刘某依靠流利的英语和汉语水平被一家贸易公司雇用。在2011年6月的首尔市特别择优录取中,刘某以优异成绩争取到了两年合同制公职,担任首尔市福祉政策及生活保障组主管,主要负责一万多名居住在首尔的“脱北者”的支援活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