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缅北战事中国有现实考虑 包括密松大坝项目

2014-06-07 14:42: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有文章称,中国在缅北战事问题上的立场,是有现实考虑的,并且中国正在给予寻求恢复密松大坝的建设。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月17日刊发缅甸局势的解读文章,题为“中国的缅甸问题”,文章认为中国在缅北战事问题上的立场,是有现实考虑的。

文章称,缅甸北部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的战火烧到中缅边境附近,云南地方政府已经搭建援助应急点,应对可能的难民潮。2009年果敢危机时,中国为逃离果敢地区约3.7万名难民提供了食宿,并成功迫使交战双方停火,赢得赞许。即使如此,中国对接收难免还是谨慎的。

文章称,中国在缅北战事问题上的立场,是有现实考虑的,在中国看来,最重要的问题莫过于缅甸境内的密松大坝问题。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缅甸军方这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控制拟修建水坝的区域。当地人并不欢迎修建水坝,但它对中国国有企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按照计划,工程竣工后将把所发大部分电力输送到云南,提供大量清洁能源。缅甸现任具有改革倾向的吴登盛总统上台后,在民众的压力下取消了在建的密松大坝项目。然而,中国正给予寻求恢复大坝的建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