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称日本新无人机虽及不上中国 但足可海上突袭

2014-06-07 14:42: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已经研制出新型的无人侦察机,将于2013年中进行飞行试验。这款无人机虽然与中国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还有差距,但是可以发动对海突袭。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使用的新型无人机

钓鱼岛:日本若出拳,中国必还击

林奇

中日钓鱼岛争端近日持续升温。在这片波涛暗涌的海面上,原本中国海监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之间的隔空喊话,目前已升级为两国军机在钓鱼岛空域的对峙。1月11日,日本再次出动战机,应对中国海监一架螺旋桨飞机。当天,中国国防部证实10日有两架“歼-10”战机飞向钓鱼岛附近,原因是中国正常巡逻的一架运8飞机遭日方2架F-15战机近距离跟踪。

钓鱼岛上空的气氛开始“令人窒息”。有关中日两国军机在钓鱼岛空域对峙的新闻,也占据了近日中外媒体的显著位置。英国媒体则报道称,在中国和日本为钓鱼岛竞相宣称主权之时,无人机将成为两国武器竞赛的舞台主角。

中日军机罕见隔空对峙

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表示,1月10日,中国军队一架运8飞机在我温州以东、东海油气田西南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日本航空自卫队2架F-15飞机对我进行近距离跟踪,同时日方还有1架侦察机也在这一空域活动,对此,中方起飞2架歼-10飞机进行了查证和监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