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称中国正开发超导磁流体潜艇 实现“零噪音”

2014-06-07 14:42: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许多国外媒体揣测,中国正在开发超导磁流体潜艇,目前世界上有实力开发这种技术的国家极少,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超导磁流体推进潜艇模型

据美国《全球安全》杂志、日本《世界舰船》杂志等媒体揣测,解放军的新型超导磁流体潜艇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评估,很快将进入研发生产阶段。

报道称,中国“某型”先进潜艇应为先进的超导磁流体潜艇。根据公开信息,中国科学院电子工程研究所正在加紧研发用于高速舰艇的大功率超导磁流体推进器。美刊认为,这从侧面反映出解放军的造舰计划——新型推进器或许是为超导磁流体潜艇准备的。

德国《海军科技》杂志也揣测说,中国正在开发超导磁流体潜艇。该刊称,超导磁流体推进技术是潜艇未来发展的方向。目前世界上有实力开发这种技术的国家极少,中国就是其中之一。《海军科技》杂志指出,中国军工科技的研发速度令人惊叹。此前美德两国在超导磁流体潜艇技术上已超越英国和法国,占据世界领先地位。按照两国海军的计划,到2017年前后才能推出这种潜艇的实验型号。目前中国该型潜艇的设计方案可能已通过专家评估,意味着很快将进入实际研发制造阶段,预计3年4年内也可研发成功。届时,中国将与美国和德国一样,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非核动力潜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