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专家:中国很难同意按美国接受的方式发展海军

2014-06-07 14:42: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将在新的一年里宣布重返亚洲的战略,他们准备向亚太地区投入本国海军近60%的力量。美国的这种方式会让中国变得更加不肯让步。

中国将变得更加不肯让步。中方很难同意,本国海军的发展是按照美国可接受的方式来进行。

“俄罗斯之声”1月15日文章,原题:美国将在蛇年向中国呈递“大礼包” 美国在龙年宣布的重返亚洲的战略,在已经到来的蛇年有了现实的轮廓。五角大楼正在拓展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这一行动,是对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海不断增强军事力量的一种回应。

美国准备向亚太地区投入本国海军近60%的力量。也就是说,要将自己的存在增加三分之一。即使不这样做,其实在最近几年就已经增加了很多部署。目前在日本和韩国的海军基地,美国拥有60到70艘舰船和200到300架战斗机。通常来说,美国在该区域还有2个航母集群在执勤。

现在,根据总统奥巴马指示,美国太平洋海军司令部正在拓展南部方向的军事存在。如果说,在日本和韩国,美国人主要依靠的是庞大的基地,而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和菲律宾,他们将采取轮换执勤制。军队将变得更为紧凑、机动和自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