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竭尽全力强化海军实力 不断购国外舰艇

2014-06-07 14:41: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上边界地区正在不断加强本国海军的实力,并且不断有新的潜艇列装。俄罗斯有专家认为,中俄两国领导人所做出的决定将对亚太地区形成复杂局面的考量。

中国海军装备世界先进救援潜艇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月12日文章,原题:中俄因亚太局势复杂而不断强化海军实力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于1月10日正式列装俄罗斯北方舰队,该舰是“北风之神”955设计系列的第一艘潜艇。目前,该系列项目下的第二艘核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正在进行海试,第三艘“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在不久前也已经下水,而第四艘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建设阶段。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加强本国的海军实力,不断有新的潜艇列装。俄罗斯技术和战略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什认为,中俄两国军政领导人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基于对亚太地区业已形成的复杂局面的考量。

尽管在最近一些年里,俄罗斯的潜艇将主要在北方地区驻扎,那里的基础设施要更为发达、维修能力也更为完善,但从长远的视角着眼,太平洋舰队也正计划列装一些新的潜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