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伊朗利用中国雷达等设备升级旧式美制F-4战机

2014-06-07 14:41: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连线》杂志4日发表的文章称,伊朗正在利用从中国获得的雷达、无线电等通讯设备升级其旧式美制F-4D与F-4E战机。伊朗技术人员还在逆向并改良美国F-5战机,并且在复制美国的无人机。

资料图:伊朗空军装备的美制F-4战斗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连线杂志1月4日文章称,受对伊朗制裁扩大的限制,伊朗正在升级其以老式装备为主的武器库。其中,伊朗正在利用从中国获得的雷达、无线电通讯设备、座舱显示器和导弹系统,升级其旧式美制F-4D与F-4E战机。

对于航空历史学家而言,伊朗最近亮相的最新型国产“风暴II”武装直升机的外观似曾相识。这不并新鲜。大部分伊朗“新型”武器——包括战机、直升机、战舰、坦克、导弹和其他装备——都是旧式美国、英国、俄罗斯、中国或朝鲜设计的复制品。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德黑兰所有武器都是如此。事实远非如此。虽然有些伊朗新型装备主要用于制造宣传效果,但其主要硬件设施是在经验和困难中诞生的。在孤立无援和外来制裁扩大的限制下,伊朗以复制为主的武器库中,或许也包括一些能够在因伊朗核问题爆发的冲突中给美国及其盟国制造“惊喜”的装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