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称印度吸取中国经验教训 放弃伊尔-76选美C-130

2014-06-07 14:40: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武器通讯社1月2日报道,印度近年来在与俄罗斯积极发展军事技术合作的同时,充分吸取中国的经验教训引进竞争机制,努力实现武器补给渠道的多元化。

伊尔-76大型运输机

东方网1月5日消息:据俄罗斯武器通讯社1月2日报道,印度作为俄罗斯在亚太地区所有领域最大的战略伙伴之一,近年来在与俄积极发展军事技术合作的同时,充分吸取中国的经验教训,引进竞争机制,通过与俄方合作研究新技术,改进武器装备,联合研发和生产军事产品,逐步把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由简单买卖关系向多层面合作关系过渡,努力实现武器补给渠道的多元化。

俄媒称,俄印两国自1947年建交以来一直保持传统友好互利关系。近年来印度稳步成长为较有影响的地区大国,经济发展迅速,现代化科技潜力较强,人口众多,在全球政治和经济体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两国在许多外交问题上的观点和立场相当接近,甚至完全相同。

除了双边合作之外,俄印还在联合国、金砖四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框架内积极发展联系和接触。两国贸易额稳步增长,2012年达到100亿美元的水平,预计到2015年将会翻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