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本《读卖新闻》:需要用战略外交继续对中国施压

2014-06-07 14:4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读卖新闻》1月3日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称中国在GDP方面现已超过日本,日本应建立一种长期机制来遏制中国。

日本《读卖新闻》1月3日文章,原题:采取战略举动应对富有进攻性的中国非常重要 中国热衷于增强国家繁荣与军事实力的政策正让东亚地区变得不稳定。但同时,拥有巨大且日益扩张的市场的中国,对日本经济增长而言又有着重要意义。

因此,安倍政权的一大任务将是用一种战略性的方式推行其外交政策。它需要向中国增压,促使其审视自身的扩张主义,与此同时也要坚持说服中国步入国际合作轨道。

中国在GDP方面现已超过日本并正在追赶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对中国来说,要成为超级大国的必要条件,就是要成为“海洋强国”。今后中国可能将越来越明显地表现出要以强大的军事实力为背景来追求更大海洋权益的姿态。

日本应建立一种长期机制,使日本当局能够对“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编者注)周边的海域、空域采取万全的防御之策。

安倍首相把日中关系视为“21世纪日本外交和安保政策方面的最大课题”是有道理的,他提出必须加强与相关各国的合作,对其采取战略性外交的主张也是恰当的。

最重要的是,日本要在强化日美同盟的同时,加强与东南亚各国以及印度、澳大利亚等国的合作,以使中国有所收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