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未来十年南海不会大战 可能和平解决达到双赢

2014-06-07 14:40: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南海争端备受关注。有外国媒体对其发展趋势进行了评论表示,未来南海可能会出现三种可能,毁灭想定、理想想定和维持现状。但在未来十年不会发生大规模冲突,可能维持现状。


南海舰队训练基地热烈欢迎新兵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尼雅加达邮报12月31日文章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南海主权纠纷的相关辩论中,通过军事对抗还是和平方式来解决南海主权纠纷,是一个贯穿全年主题。文章指出,未来南海可能会出现三种可能,即毁灭想定、理想想定和维持现状。其中,在未来十年内,维持现状是最有可能的情况。文章还称,就现有信息来看,南海不会发生大规模冲突。而且,亚太地区国家大规模提升国防开支,有利于阻止中国向其他南海主权声称国施加压力,或占领其声称拥有主权的地区。

南海未来走向取决于6个关键因素。第一,出现一个有能力、有动力构建稳定秩序的霸权国家;第二,军力分布均衡,避免过激行为;第三,遵守国际法规,和平解决争端;第四,倾向维持国际经济关系与发展;第五,出现一个能够规范合作与对话的机构;第六,倾向双赢、和平解决方案的国内实体。

文章称,在毁灭想定,也就是最坏的情况下,南海相关各方将爆发武装冲突,而且美国也会牵涉其中。如果在南海问题中美国无法维持中立态度,或是完全撤离亚太地区,亦或是地区谈判彻底破裂或无视国际规范,都有可能会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