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称中国正在失去耐心 两艘051驱逐舰改海监船

2014-06-07 14:40: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交家杂志1月3日发表的文章称,中国的许多迹象表明北京正在失去耐心,准备把各领土争端提升到新的级别。

中国海军退役的两艘053型护卫舰,多年前改装为海警巡逻舰。(资料图)

日本外交家杂志1月3日发表《台北时报》英文版副组长、中国问题研究者寇谧将文章称,中国不断强化其在有争议地区立场,近来又有报道称中国海监局接收了11艘来自解放军海军的退役军舰。一些观察家指出,这些隶属于国家海洋局的民事机构接收翻新军舰的举措令人担忧,更何况有迹象显示北京正在失去耐心,准备把各领土争端提升到新的,也许是更为好战的级别。

文章称,退役后经过改造或改建并移交中国海监局的这些退役军舰——包括两艘051型“旅大”级导弹驱逐舰(南宁号和南京号),以及执法船、拖轮和破冰船——被用来“缓解执行海洋维权船舶不足的问题”。文章介绍说,两艘3250吨级驱逐舰最高时速达到32节,将在东海和南海巡逻。退役前,这两艘已服役30多年的军舰配备有射程为29公里的130毫米舰炮,以及反舰导弹。目前中国国防部和中国海监局尚未就此次退役军舰移交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