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售韩“全球鹰”遭批 媒体:中俄或借口对朝销武

2014-06-07 14:40: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句报道,美国已正式启动向韩国出售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官方程序。韩媒称,很可能会进一步提高最近几年间已经发生数次冲突的朝韩之间爆发突发性战争的概率。

韩国加紧购置全球鹰长航时高空无人侦察机

日前有报道称,美国已正式启动向韩国出售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官方程序,这意味着,韩国很有可能成为首个购买这种最先进间谍飞机的亚太国家。不过,美国《纽约时报》对美国政府决定将高性能无人侦察机“全球鹰”销售给韩国的计划进行批判,认为此举会提高朝鲜半岛爆发突发性战争的可能性,并称这或为中俄对朝销售武器提供“借口”。

韩国《中央日报》1月1日引述《纽约时报》29日的社论表示,如果韩国拥有能够以朝鲜全境为半径进行活动的无人侦察机,很可能会进一步提高最近几年间已经发生数次冲突的朝韩之间爆发突发性战争的概率。

此外,“全球鹰”能够改造成可以搭载武器的战斗机,而且向韩国出售“全球鹰”可能导致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的约束力被弱化,这些都是认为韩国应慎重对待进口“全球鹰”一事的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