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老兵:保卫同华边境方面的利益 蒙古都比俄做的好

2014-06-07 14:40: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的经济蓬勃发展,俄罗斯欲从中国跨境贸易中受益,然而却被中国远远甩在后面。有俄老兵表示,保卫中俄边境方面的利益,蒙古都比俄罗斯做的好。

英媒称俄远东地区正逐步去军事化。

英国《卫报》12月27日文章,原题:俄罗斯希望从对华跨境贸易中受益更多,克里姆林宫眼看着蓬勃发展的中国边境城市将俄罗斯同行远远甩在后面。

12年前,俄罗斯从距俄中边界数小时车程的军事重镇别兹列奇纳亚撤军。随后,废弃的建筑被当地失业人员将地基以上部分拆除殆尽。所剩无几的当地人认为,这个居民区将在10年内被彻底遗弃。当地人阿拉米娃说:这里看起来像遭受过轰炸。

别兹列奇纳亚标志着苏联解体后,俄中关系解冻是如何令曾紧张的地区逐步去军事化的。它也已成为俄中边境人口变化趋势的标志。俄罗斯与中国隔河相望的5个地区只有不到500万人,而对岸的3个中国省份生活着1亿多人口。对克里姆林宫而言,这既是问题也是机会。最近几个月,俄多次透露欲将焦点向东转移并加强远东地区政府职能的信号。俄已设立包括发展部在内的多个远东特别机构。

2010年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俄最重要的商业伙伴。但由于不愿承担巨额基础设施成本和利润分配问题,两国一直未能达成相关协议。就在中国显然受益于经济增长之际,俄似乎仍停滞不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