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解放军发誓紧盯日战机动向 中日或在2013年开战

2014-06-07 14:40: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中日在钓鱼岛的交锋由海面转向空中,引发外界对中日是否会在钓鱼岛擦枪走火的又一轮热议。澳大利亚著名战略家休·怀特称,中日极有可能在2013年爆发冲突。

■背景新闻

【埃菲社北京12月27日电】上周末中国海监飞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遭日本战机拦截。中国国防部今天就此称,中国军队对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的有关动向进行了严密监控,并保持高度警惕。

中国国家海洋局一位发言人今天证实,上周六中国海监飞机在距钓鱼岛150公里处巡航时遭到日本派出的两架F-15战机拦截。

不久之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就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后,中国军队将保持高度警惕。

这次事件之后,中国国内媒体呼吁政府采取报复行为,甚至提出两国爆发战争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