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越南为维护南海水域 欲购新型预警机苏34抗华

2014-06-07 14:40: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空军对本国的军事行动一直都很保密。根据越南状况,有俄罗斯媒体猜测,南海争端,越南空军为保护国家水域,可能会购买新型预警机苏34对抗中国。

越南空军苏-30MK2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2月26日报道,越南空军的直接任务是确保防护国家领空和附近水域,责任相当重大,但是受到预算限制,整体实力有限。越南空军从未披露过有关航空机群数量和部队驻地的正式信息,而且任何一架飞机都没有分队标志,对潜在对手来说,判断越南空军实际状况成为一项相当困难的任务,只能大致猜测。

作战理论

对越南来说现在最有可能的威胁是中国海军及其海军航空兵。中越两国存在领土争端,特别是包括南沙群岛在内的南海一系列岛屿的归属问题,过去曾经成为双方军事冲突的原因。鉴于这些威胁,越南空军强调优先对抗来自海上的威胁。在此方面,由于苏-22战斗轰炸机配备服役年限已达30年的KH-25导弹,无法成为有效威慑中国的因素,为了必须具备远离本国海岸摧毁相当远的来袭目标的能力,越南空军被迫采购配备KH-29和KH-31导弹的苏-27和苏-30歼击机。

为了加强海域巡逻,2008年越南成立海岸警卫队,编入边防局,配备C212-400巡逻机。目前越南空军总部位于河内,指挥控制一体化防空网络,该网络由一系列多层次防空网组成,相互之间由数据交换系统联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