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对日强硬 俄韩怀疑日本的经济运作有问题

2014-06-07 14:40: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钓鱼岛争端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中国维护主权的决心坚定。有日本媒体报道,中国经济崛起信心倍增,在钓鱼岛问题上对日强硬,使得国际社会怀疑日本的经济出现了问题。


日本《读卖新闻》12月25日文章,原题:日美同盟是外交的“脊梁”,中国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随着自信心的上升,中国开始更多地强调自己的主张。这就是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对日强硬姿态的背景。

加之民主党执政期间令日美同盟关系遭受损害,不仅令国际社会感受到日本国力的下降,而且在外界看来,日本内部的运作体制似乎都出现了问题。中国也许据此认为“美国可能不再是日本的后盾了”,连韩国和俄罗斯也开始对日本进行试探,看看日本会有什么反应。

日本应当借新政权上台之机努力稳固美日同盟这一“脊梁”。从安保层面上来讲,核心当然是自己保卫自己,但是一直以来正是由于日美同盟的存在,国际社会才将日本当做大国对待的。即将就任首相的安倍原本就重视日美关系,美国也对安倍抱有信任。

迄今为止钓鱼岛都处在日本的实际控制下。即便中国的海监船侵入日本领海,也不能动摇日本对其拥有主权。在强化日美同盟之外,重要的是强化海上保安厅与海上自卫队的警戒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