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日离战争更近一步:日战机再拦中国海监飞机

2014-06-07 14:40: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月22日,日本防卫省称在钓鱼岛上空再次发现中国海监飞机,日本F—15战机紧急升空对其进行拦截。此事引发外界担忧,中日是否离爆发军事冲突更近了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22日再次出动F—15战机拦截一架“目标指向钓鱼岛”的中国海监飞机,虽然双方没有发生正面对抗,但国际舆论对这种危险游戏导致局势失控的担忧远超过双方在海上的对抗。与隶属于日本国土基础设施交通省的海上保安厅不同,此次出动战机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实际上就是军队,它的行为离战争也更接近。

俄罗斯“新政治”网站评论称,日本在领土争端这场游戏中正逐步提高自己的赌注。东亚地区几大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陆续换届之后,该地区紧张的地缘政治迎来决定性时刻,但搅局者并没有随着大选结束而消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