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本驻华大使:中日局势紧张 改善其关系是首要任务

2014-06-07 14:40: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表示,来到中国的首要任务就是改善中日关系,中日现在局势紧张,外交关系的改善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资料图:新任日驻华大使木寺昌人。

据日本新闻网20日消息,日本7个日中友好团体于20日夜在东京新大谷饭店举行欢送欢迎会,为刚刚离任的日本驻华前大使丹羽宇一郎洗尘,为即将前往北京的新任日驻华大使木寺昌人饯别。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以及日本各界人士700余人出席了宴会。

木寺大使在致辞中说,自己将于25日赴北京履任,第一任务就是要改善日中关系。他说,外交关系不可能会出现魔术般的奇迹,只能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木寺大使说,他在20年前,担任日本外务省中国课首席事务官时,参与了天皇访问中的各项准备工作,还因此与程永华大使相识。没有想到,20年后,自己出任了驻华大使,而程永华先生也已经是驻日大使。所以,这个缘,要成为改善两国关系的一种动力。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说,中日两国面临着困难的局面,但是两国有许多共同的利益。不能退让的地方决不退让,但是作为邻国,我们还是需要积极推进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