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空军欲训练高强度作战 借鉴西方的优势

2014-06-07 14:40: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媒体表示,中国欲征招高素质的地勤人员,借鉴西方的优势进行高强度训练。欲培养一批能够全天候飞行的高级空中作战人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20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中国训练长航时飞行(China Trains To Surge)》,该文介绍了美国F-16进行高强度起降训练的有关情况,认为中国已经开始了类似训练,正在征招高素质地勤人员,保障中国空军的高强度全天候飞行作战。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已经在机场或空军基地训练利用双跑道训练飞行中队的高强度作战能力,已经有多种机型进行了类似训练,保证空军每天出动最多架次的作战飞机,这在以往是西方国家空军的巨大优势。

西方国家空军的飞机保养技师实行12小时轮岗制,地勤人员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一个飞行架次的飞行准备,包括派出新飞行员、加油、挂载武器、快速检修飞机、排队装备故障等多项工作。例如,一个F-16飞行中队装备12架飞机,配备120名维护保养人员,包括37名军士(空勤组长),负责指挥和管理工作;40名飞行员,可以保证12小时内飞行160架次,当然这些是理想状态,没有考虑飞机战损等战场情况。美国的经验却反映了飞行员数量要大于飞机数量的事实,因为飞行员比他们驾驶的飞机更加脆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